close
標題: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有ANA抗體,是否一定有問題?

發問:

本人44歲,已婚婦人,3年前因晨早手指痛求醫, 驗了ANA抗體陽性, 但其他什麼SLE11項條件不符合, 每年均做檢查,只是ANA 維持高水平, 320-640. 其他SM抗體,DNA抗體均是陰性. 間中有少少關節痛. 請問有ANA抗體是否就是有中招的危險? 現在心情就好像是等炸彈爆一樣, 想叫自己放開點,但又很難做到. 希望有人可為我解答, 1萬個唔該!!!!!

最佳解答:

雖然ANA比較高 但係SLE條件不符合 加上SM抗體DNA等等都無問題 基本可以排除SLE 建議在ANA螢光染色模型上再作判斷 ANA陽性可出現在一般正常人群身上(>320的約3%) 但比較高的值常指示是自身免疫病 SLE是其中一種 也可以有其他原因 基本上可以查一下RA因子和血沉降 也可查一下血像CBC 排除一下RA等其他自身免疫病 但總的來說這些檢查一如其他檢查一樣 應該輔以其他臨床檢查結果判斷 如果關節痛只是偶爾的 也沒有其他症狀 便可以考慮其他原因 如疲勞感冒 勞損痛風之類骨科問題等等

其他解答:4E350C6F8B48ECA2
arrow
arrow

    utefdx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