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現時世界上火力最強的導彈是什麼

發問:

免費註冊體驗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現時世界上火力最強的導彈是什麼

最佳解答:

圖片參考:http://www.people.com.cn/media/20020609/170572.jpg 俄羅斯SS─18洲際導彈 現時世界上火力最強的導彈是俄羅斯的重型洲際導彈SS─18導彈,也稱“撒旦”導彈,在第一階段和第二階段削減進攻性戰略武器條約中的約定代號為PS─20。該導彈1973年2月首次飛行試驗成功,1975年12月開始裝備部隊,至今已經服役近30年時間。 “撒旦”導彈是當今世界上最大的導彈。它射程最遠、體積最大、彈頭威力最強、分導式核彈頭最多。導彈最遠射程達1.5萬公里,彈長達36米,彈徑達3米,可攜帶10個分彈頭。 至於最強的常規炸彈就是美國研製的熱壓彈 圖片參考:http://www.people.com.cn/media/200203/05/NewsMedia_163133.gif 熱壓炸彈殺人過程 熱壓彈爆炸時產生巨大壓力波,不但將山洞中的空氣抽空,也可把炸彈有效區域(2000平方米)內人員肺部中的空氣抽空,從而導致人窒息而死。 熱壓彈是五角大樓武器庫中比較新型的武器。雖然設計已有一段時間,但正式試驗和投入使用是在“9.11”恐怖主義襲擊事件之后。 熱壓彈的設計目的是深藏在山洞或防空掩體中的敵人。美軍在發動阿富汗攻勢之前就考慮到在阿富汗東部山區攻擊深層掩體工事的需要。 正如其名所述,熱壓彈是利用高溫和壓力達到攻擊效果。設計這種武器的人員從歷史上無數次煤礦瓦斯爆炸中得到啟發。煤礦瓦斯爆炸是由于礦井中的煤氣與塵埃受到壓力影響燃燒后造成的。 熱壓彈的原理也如此,炸彈在目標地區先洒出一種爆炸性物質塵霧,然后點火爆炸。目標地區空氣劇烈燃燒膨脹,任何留在目標區域的人,不但體內空氣會被完全吸空,甚至連內臟也會被徹底毀壞。

其他解答:

核武器: 利用原子彈爆炸的能量點燃氫的同位素氘、氚等輕原子核的聚變反應暫態釋放出巨大能量的核武器。又稱聚變彈、熱核彈。氫彈的殺傷破壞因素與原子彈相 同,但威力比原子彈大得多。原子彈的威力通常為幾百至幾萬噸級梯恩梯當量,氫彈的威力則可大至幾千萬噸級梯恩梯當量。還可通過設計增強或減弱其某些殺傷破 壞因素,其戰術技術性能比原子彈更好,用途也更廣泛。 1942年,美國科學家在研製原子彈的過程中,推斷原子彈爆炸提供的能量有可能點燃輕核,引起聚變反應,並想以此來製造一種威力比原子彈更大的 超級彈。1952 年11月1日,美國進行了世界上首次氫彈原理試驗。從50年代初至60年代後期,美國、蘇聯、英國、中國和法國都相繼研製成功氫彈,並裝備部隊。 三相彈是目前裝備得最多的一種氫彈,它的特點是威力和比威力都較大。在其三相彈的總威力中,裂變當量所占的份額相當高。一枚威力為幾百萬噸梯恩梯當量的三相彈,裂變份額一般在50%左右,放射性沾染較嚴重,所以有時也稱之為髒彈。 氫彈具有巨大殺傷破壞威力,它在戰略上有很重要的作用。對氫彈的研究與改進主要在3個方面:①提高比威力和使之小型化。②提高突防能力、生存能力和安全性能。③研製各種特殊性能的氫彈。 氫彈的運載工具一般是導彈或飛機。為使武器系統具有良好的作戰性能,要求氫彈自身的體積小、重量輕、威力大。因此,比威力的大小是氫彈技術水平高 低的重要標誌。當基本結構相同時,氫彈的比威力隨其重量的增加而增加。20世紀60年代中期,大型氫彈的比威力已達到了很高的水平。小型氫彈則經過了60 年代和70年代的發展,比威力也有較大幅度的提高。但一般認為,無論是大型氫彈還是小型氫彈,它們的比威力似乎都已接近極限。在實戰條件下,氫彈必須在核 戰爭環境中具有生存能力和突防能力。因此,對氫彈進行抗核加固是一個重要的研究課題。此外,還必須採取措施,確保氫彈在貯存、運輸和使用過程中的安全。
arrow
arrow

    utefdx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