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我想要芝麻湯圓食譜 (不要網上的食譜 !!!!)

發問:

我想要芝麻湯圓食譜 但 我的 芝麻餡 唔硬 , 水的一樣 , 無法調整成圓球狀...... 我想問: 1 我買唔到 奶油和豬油 ,可用花生油嗎!!!!!!!! 2 芝麻粉 我用左芝麻湖D粉... 顯示更多 我想要芝麻湯圓食譜 但 我的 芝麻餡 唔硬 , 水的一樣 , 無法調整成圓球狀...... 我想問: 1 我買唔到 奶油和豬油 ,可用花生油嗎!!!!!!!! 2 芝麻粉 我用左芝麻湖D粉 ,唔知得唔得 ?????? (我不要網上複制的食譜 ,我已看過) Thx~~~~~~~

最佳解答:

免費註冊體驗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材料 1/2 份 湯圓粉糰 1/2 杯黑芝麻粉 3 至 4 湯匙白糖 2 湯匙純奶油 作法 在鍋中先以小火融化奶油,離火加入白糖略為攪拌,再加入黑芝麻粉將全部材料攪拌均勻。將芝麻餡分成 10 至 12 等份,揉成丸狀放入冰箱冷藏。 將湯圓粉糰也分成 10 至 12 等份,先將粉糰揉成小圓球,再用手指將圓球中央,壓出一個凹槽,放入一份芝麻內餡,將開口捏緊再揉圓。 將一鍋水煮至沸騰,加入湯圓轉成中火,繼續煮至湯圓浮至表面即可。 註1:芝麻內餡冷藏變硬後較容易操作,所以可以提前一天先準備內餡。 註2:在中式超市可買到已炒熟的芝麻粉,選用新鮮的芝麻粉,做出來的湯圓風味才會好。用不完的芝麻粉可密封冷凍保存,比較不容易產生油漬味。 註3:未操作的粉糰一定要用濕布蓋著,以避免表面變乾。揉好的湯圓如不是立刻下鍋,也要用濕布蓋著備用。 註4:揉好的湯圓可先單層排在盤子上,密封冷凍至堅硬後,再裝至密封的容器中冷凍保存。 註5:煮冷凍的包餡湯圓時,將水煮至沸騰後放入湯圓,一定要把火力轉小,如果一直用大火煮,會產生湯圓內餡仍冰凍,而外層粉糰卻已糊掉的情形哦! 註6: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 安琪拉的小幫手。 中式料理的調味料和配料份量,可以視口味鹹淡和喜好來酌量加入。所以安琪拉提供的材料和做法,只是提供大家一個參考,建議大家可依各人口味來搭配。請記得先少放一些調味料,等試了鹹淡之後再加。有空試試看這些食譜,你也可以做出自己的拿手家常菜。

其他解答:

酒釀4大匙 蛋1顆 水2碗 芝麻湯圓10顆 冰糖1大匙 做法 1.水煮開,加入酒釀及冰糖。 2.待快滾時加入蛋花即可。 3.另一鍋將湯圓煮熟後撈起,再放入煮好的酒釀中即可。 材料 A.糯米粉...200g 細砂糖...60g 水...100g B.澄粉...75g 開水...55㏄ C.豬油...60g 做法 1.將材料A混合搓勻至細砂糖完全溶化備用。 2.材料B的澄粉一面攪拌一面緩緩倒入開水拌勻,加入作法1中揉勻後,加入材料C的豬油充分揉勻並平均分成數個小圓球狀。 3.取鍋煮水至滾沸,放入作法2的小湯圓,輕輕攪拌,待湯圓浮出水面即可。 客家湯圓 材料 開陽...30g 芹菜...20g 韭菜...80g 青蒜...50g 香菜...10g 香菇...10朵 里脊肉...100g 小湯圓...1斤 油蔥酥 ...3大匙 調味料 高湯...1500㏄ 醬油...2大匙 鹽...2大匙 味精...1大匙 胡椒粉...1大匙 做法 1.將開陽泡軟,芹菜、韭菜、青蒜、香菜洗淨後,切成2㎝段,香菇及里脊肉切絲備用。 2.另煮一鍋開水,放入湯圓,煮至浮起備用。 3.起油鍋,爆香開陽及香菇,放入水或高湯1500㏄,加入調味料煮開,放入油蔥酥、芹菜、韭菜、青蒜、香菜,再放入煮熟的湯圓即可。 紫糯鮮奶栗 材料 紫米湯圓... 適量 芝麻湯圓... 適量 花生湯圓... 適量 鮮奶... 1罐 罐裝蜜栗子... 少許 作法 1. 三種口味的湯圓不需解凍,直接放入沸水中,待水滾後轉小火,至湯圓浮起時就撈出。 2. 將鮮奶稍微加熱後,放入碗中,再加上作法1的湯圓及栗子即可食用。
arrow
arrow

    utefdx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