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四川地震問題四川地震問題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發問:

四川地震發生既原因&過程(約100-130字) 帶來既傷亡&經濟損失(數字) 建議(假如的係....) 比較地震國家(尤其日本) 四川地震仲帶來D咩後遺症?

最佳解答:

地震專家普遍認為汶川大地震的地質原因形成於龍門山斷裂帶[303]。印度板塊向北推進,向亞洲板塊擠壓並不斷地向亞洲板塊下插入,導致青藏高原迅速上升,併在高原的邊緣形成了地震多發的斷裂帶,其中就包括龍門山斷裂帶。汶川位於龍門山斷裂帶上,這一地震帶非常活躍,半個世紀以來已發生7級以上的破壞性地震多達10餘次,距離汶川不遠的松潘附近地區曾於1938年和1976年發生過7級以上的大地震 也有專家認為自從中國政府推動西部大開發以來,四川修建了很多水庫,可能誘發地震。四川地礦局區域地質調查隊總工程師、四川省旅遊地質學會秘書長範曉稱這次地震有可能是紫坪鋪水庫蓄水引發的。 上海證券交易所和深圳證券交易所由於無法與上市的四川、重慶上市公司取得聯繫,決定對兩地的66家上市公司實施停牌。[196]。而滬、深兩市均未受太大影響,復牌後川、渝板塊股票多只漲停[197]。 金融市場曾一度憂慮中資保險公司需為是次地震所帶來的傷亡、經濟損失付上巨額賠償,甚至影響他們的全年整體業績。然而,亦有分析員指出受災地方較偏遠,投保額及投保率不高之下,估算每間保險公司不會有超過10億的總賠償額。另一方面,在此次重大災難發生後,事件對喚醒各地人民的保險意識有助,在目前保險相對不足的現實情況下,長遠卻有利提高投保率及保費收入增長[198]。 據中國民政部報告,截至6月6日12時,中國汶川大地震已造成69,130人遇難,374,031人受傷,17,824人失蹤。緊急轉移安置1514.684萬人,累計受災人數4616.0865萬人。 比日本地震 四川嚴重得多 .雖然日本有幾次地震都唔少傷亡 四川地震仲帶來有些小朋友怕學校 唔敢上學 沒有父母生活.怕死屍 興建建築物唔可以咁馬虎.沒有鋼根

其他解答:4E350C6F8B48ECA2
arrow
arrow

    utefdx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